最近 Facebook messanger 推出了一系列小遊戲,大部分其實都是無腦遊戲,但扯到互相比分總是會變得很激烈….

其中有個遊戲很特別 EverWing,他是可以升級主角的射擊遊戲,也就是我可以偷練再去挑戰別人,然後分數就會很高~
起初我偷練到七等左右去挑戰 David 老師,沒想到他一下就超越我了,後來又浪費我好幾個小時才超越他…。後來跑去挑戰 ball 他們,費盡千辛萬苦打到 3204 分,結果後來才發現他們都在直接發 request 作弊…。

有圖有真相,沒作弊打 3204 分 有圖有真相,沒作弊打 3204 分

既然他們都這樣玩,我也沒在客氣的,直接發個強一點的分數: 8萬分。

直接發 request 獲得八萬分 直接發 request 獲得八萬分

後來還發現 github 上竟然有自動練等的專案 neverwing ,做得如此完整,真的是讓我開眼界了哈哈。


以上是啟發我做個自動解 MSA 任務的程式的起因。

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一直有在玩一個手機遊戲 Metal Slug Attack (MSA),基本上我會玩也只是因為這是小時候玩越南大戰機台的回憶。不過有鑒於這遊戲每日任務實在是有點麻煩又耗時,所以我就想弄成自動化。

首先還是要先知道這遊戲發 request 發到哪、怎麼發、順序是甚麼、怎麼認證使用者資訊。基本上這些想知道可能要架 Proxy + Postman + 手機 root 才行了。幸好有個好東西 Charles 可以輕易的架 Proxy 讓手機的 http request 都先通過電腦再到 remote server。

知道怎麼發之後,就來開始試試吧!MSA 這遊戲有很多模式,其中一個是 TREASURE HUNT,每隔幾個小時可以領一次獎品這樣(個人覺得很沒意義的模式…),而我也是從這模式開始下手。

TREASURE HUNT TREASURE HUNT

一般而言我頂多一天進一次遊戲,那像是這種 CD 3 小時的就很浪費(原本一天可以領 8 次的),我寫的程式邏輯挺簡單的:

每十分鐘檢查一次,冷卻好了就領獎並且重新開始搜尋。

這用 nodejs request 加上 crontab 設定一下就可以達成~

這樣我每天都可以多好多體力 XD

接下來挑戰下個模式: COMBAT SCHOOL ,這就是每天可以打電腦三次然後會給你獎品(也是滿沒意義的模式…)

COMBAT SCHOOL COMBAT SCHOOL

在做這模式的自動化時卡滿久的,有個 POST request 的 x-www-form-urlencoded data 長這樣:

1
2
3
"cover=2&deck_no=3&stage_id=706&training_id=1" +
"&unit_ids[]=15&unit_ids[]=16&unit_ids[]=17&unit_ids[]=18&unit_ids[]=19&unit_ids[]=21&unit_ids[]=84&unit_ids[]=82&unit_ids[]=271&unit_ids[]=340" +
"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&unit_level[]=50"

可以發現有一大堆 key 都是一樣的( unit_ids[] , unit_level[] ),這用 nodejs request 似乎辦不到,所以我最後決定寫 shell script 直接用 curl 發 request ,再用 cronjob 設定每天幫刷一下關。
恩,就成功了。

再挑戰下一個模式: P.O.W RESCUE ,每天可以打 20 關電腦,會給你一些獎品(怎麼每個模式都大同小異XD)。這是我覺得最浪費時間的模式了,因為一天要打 20 次。

P.O.W RESCUE P.O.W RESCUE

這邏輯稍微複雜一點,因為每次挑戰的 stage_id 都不一樣,要先 GET 下一關 stage_id ,而且又有那種 nodejs request 不能發的 request。解法兩種:

  1. 全部用 shell script 寫。
  2. 用 nodejs 寫,要發特殊 request 就另外執行 shell script。

基於我其實不太會寫 shell script,我決定採用 2 的混和寫法。利用 nodejs 判斷下一關 stage_id 再傳給 shell script 發 request。
在 nodejs 中要執行 shell 可以這樣:

1
2
3
4
5
6
const cp = require('child_process');
const job = (str, option) => {
return cp.execSync(str, { cwd: __dirname }).toString();
};

job('/bin/bash script.sh');

這模式我並沒有設定 cronjob,因為我有時候想自己玩 XD。

而其他模式我現階段沒打算自動化,不然就根本都不是我在玩了…


寫這些東西其實也讓我學到一些新東西以及一些小技巧,這也算是玩 MSA 給我的收穫嗎?哈哈
其實我 code 寫得亂七八糟,但管他的可以用就好~

最後還是附上 code: MSAuto

是說這應該算是作弊喔,抓到會被 ban 吧?
不過其實被 ban 也算是一種解脫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