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ian 會改變一個人的各種行為。

我曾經研究過一個玩 Travian 的同學,但才研究一兩個星期,自己也就跑去玩了 痾…

研究結果是: Travian 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
並且發現影響程度大小依序是──腦子思維模式 > 記憶有關事物 > 算數方面 > 做人處事道理

或許有些人不這麼認為,所以我將要依影響程度大小來解釋:

我只是想放 Travian 的廣告圖。 我只是想放 Travian 的廣告圖。

腦子思維模式

在這裡我將舉出4個滿爆笑的實例來解釋,思維模式大大的被 Travian 影響!

第一件事

有一天,老師感嘆我們中午剩菜剩飯太多,於是開始訓話:「地球上的資源有限,你們浪費一口飯,世界上就有一個人因為沒有這一口飯而餓死!」
【洞】說:「對阿!就算地球有150個農田+3個雙米綠洲+開金,也沒辦法養活六十四億的人阿。你們還一直浪費糧?!」
我說:「可以去搶別人糧阿XD」
【洞】馬上回話說:「搶誰?!地球上的人都沒資源拉!難道你要去搶火星阿」
我:「痾痾痾,服了你…」

第二件事

當歷史老師講述羅馬的時候說:「當時人民會選出兩個參議員,但實權則是在元老院中…」
我無意間就說出一句話:「哇!兩隻參議員耶!好強阿」
【洞】回說:「有甚麼了不起!文明點不夠就跟屁一樣!」
我:「你中的TR毒一定比我嚴重…」

第三件事

我們國文老師叫我們一天寫一則名言佳句,有一次……
【洞】說:「今天我寫『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』好了」然後他就邊寫邊說:「我今天打算車掉XXX,你認為呢?」「隨便你啦~」就這樣…
到了隔天
【洞】:「阿!我的名言佳句被圈起來了!?難道『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』不是名言佳句?」然後他就給我看
我仔細看發現:「你根本亂寫嘛!這甚麼東東?『己所不欲,勿車別人』?!」

第四件事

有一次老師正在談澳洲的人文地形:「在澳洲,羊是比人多的,羊比人大約是 5:1,然後…」
【洞】說:「酷耶!ㄟ~不要玩S3了啦!去澳洲伺服器啦~一個人可以分到5隻羊耶!」
我:「&$#%@+%」(OS:你瘋了嗎?!你被 TR 洗腦了啦!)

這四件事,已經充分的顯示出,TR 對人的思維模式影響不可忽視@@

記憶有關事物

我相信大家都學過外國史吧?!那各位應該也都知道西羅馬、東羅馬帝國和日耳曼民族(條頓)吧。西元476年,日耳曼民族南下滅了西羅馬帝國,在西羅馬帝國的位子又建立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王國,許多人讀到這兒就頭痛,因為有一大堆王國要背,但我跟【洞】卻不知不覺的牢牢記住了,汪達爾、東哥德、西哥德、法蘭克和盎格魯克遜人。沒甚麼特殊原因,只是因為我們Travian裡種族選的都是條頓!!

算數方面

有一天的數學小考考勾股定律,【洞】居然拿滿分! (通常我的分數 =【洞】的分數乘 2 分之 3)
我問他:「怎麼突然考滿分?」
【洞】說:「因為你說我中 TR 毒很深阿!勾股定律當然會很熟練阿!」
於是他開始講解:當你要計算一個座標到另一個座標的直線距離,這時就會用到上課所學的『勾股定律』,套入公式:

輕而易舉的就算出來了!
然後又繼續說:等加速度公式 Travian 也用的到阿!
你看喔:當你要出門,你又在 24 小時產兵中,怕自己米不夠吃 (而且是越吃越快 = = ,因為是24小時產兵…) 這時候又可以套入等加速度公式:

答案又馬上出來了!

「酷耶!!那這樣就不用PLUS了,問你就好啦~」
不只這樣呢!我們公民課學到的『機會成本』概念也用的到喔!於是又開始講解:
當你登入之後,想必就是想管管自己的村莊吧!然而,想要把你的村莊管理好,就要做出對的選擇,每每登入,總是會有很多種綠色的按鈕,這時你就必須做出選擇,因為在同一個時刻裡,每個村都只能點一種東西。「那羅馬呢?!」我插嘴說「羅馬不算啦!他們一個人的手一定不只2隻!!讓我說完嘛!!」然後……所以這時就要利用『機會成本』的概念,若你想要全力造兵,那你就失去按資源田的機會;反之,若你想按資源田,那你造兵的數目就會變少,考慮哪個機會成本比較小,然後再選出你最想要點的那個!

做人處事方面

我曾經擔任過 s3 的一個小盟盟主,每天收發的信件都超過20封,有聯防的啦、佯攻計劃阿、討論戰術阿,或只是單純聊天打屁。如果不知道做人處事的方法,一直以為盟主可以高高在上的話……。這時【洞】接下去說:「如果你真以為盟主可以高高在上的話…當你需要幫助時,我跟其他人也一定會助你一臂之力──幫忙『落井下石』!」
所以…有謙虛的態度加上時常上聯盟論壇連絡大家感情,辦事效率也就會事半功倍,而這也才是個好的聯盟。


這樣說明過後,我相信那些不相信 Travian 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的人,也都相信了吧!?